Thursday, March 22, 2007

梅峰快樂行96.3.21


為了一睹梅峰的春色,特別和郁云、小玟請一天假,上山欣賞梅峰百花盛開的樣子.

天氣晴朗又不炎熱,真是出遊的好日子,梅峰的花品種多,就算是杜鵑也有上百種品種,真是大開眼界.
尤其見到在郊外難得一見的一葉蘭,在園圃裡滿滿都是,精緻可愛的模樣讓大家愛不釋手.搭配槌染、大聲公、迷宮等活動也相當有趣.

在迷宮又遇到帶我們上玉山的陳大哥,兩次遇見真是有緣,於是鼓起勇氣和他打招呼.

我們在梅峰約停留兩個小時就往合歡山上走,一路藍天有白雲相襯,松樹精神抖擻直指天際,身心感到無比舒暢.雖然已經三月天,到合歡山莊下車走走時,還是冷到發抖. ps在山壁上有融冰喔 !

下山先到郁云的舅舅家晃晃,再到小玟學校的廚工媽媽開的小吃店,我們隨意請她炒了兩盤菜,老闆又免費附送泡菜,都很好吃又很便宜,到清境想吃家常便菜來這裡準沒錯.因為我們三人中有兩人吃素,所以豬腳都讓郁云包了,聽說豬腳也很好吃,只是不能一次吃太多,會太膩了. 這家小吃店就在台14甲11.2k的牌子旁喔!

吃飽回到郁云舅舅家喝茶聊天,舅媽很熱心帶我們去看正在興建的超級飯店,聽說有600間房間喔,讓我們大嘆有錢能使鬼推磨,台灣的山區隨意就這樣開墾大興土木.我們這些小老闆姓也只能搖頭興嘆.

到清境賓館時,才遇到學校租的南投客運,總算完成露臉的任務.
到台灣最高的Starbucks喝杯咖啡聊是非,也是生活中難得的經驗.
在薰衣草森林(薰衣草專賣店)買了一包薰衣草香包,放在床頭,希望每天都睡得安安穩穩的.

到南豐時順便去淑鶴家晃晃,淑鶴家的庭院在她細心的打理下,
已經很專業囉!讓人好不羨慕.希望以後退休也能蓋這樣的房子養老.

2 comments:

hoamon said...

只要老公多賺點錢,何必等退休。

小龍 said...

挖~妳的文筆越來越好了,而且插圖版面控制的很棒,應該領榮譽卡一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