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2, 2007

奮起湖96.3.11

觸口天長地久橋-hoamon說在橋上要打我屁屁,讓我記得天長地久,我們兩個都很健忘,常常過兩三天又吵得不可開交,只能加油囉!地久橋邊的水果攤(兼賣冰淇淋)的老闆很不錯,我們找不到人幫我們拍照時,老闆很親切的幫我們拍,如果有人去那裡多多向老闆光顧(買東西)喔!


以前去阿里山都是直接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去,這次突然想到奮起湖去,也是個機緣,沒想到奮起湖的週遭這麼美, 出發前一天,上網做了一下功課,發現介紹奮起湖的網站也不少,他的周圍滿多條步道(古道)可以健走或爬山.


奮起湖的老街反而是我覺得最糟糕的地方,因為是假日去,加上老街非常狹窄,人潮相當擁擠,我們從大路邊往老街走去,短短的一段老街,走了好久的路,還好我們有走到老街街尾遠離人群,發現別有洞天.
這是老街街尾往下走發現的一家小吃店,蔬菜幾乎是老闆自己種的,炒麵也很好吃,重要的是價格也很便宜,推薦大家去吃喔!

再往下走會發現有烤甜甜圈的店家,味道也很特別,加上多種口味的愛玉任君選擇,是飯後甜點或下午茶的好地方,店家的椅子超高,視野良好,若天氣好時,應該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.

奮起湖周圍雖然是人造林,不管是晴天萬里或霧氣瀰漫,都讓人覺得很舒服.下次帶東西去野餐也不錯.

這次匆匆來去,可惜沒能做一下森林浴,下次找個兩三天去那邊住,再好好體驗一下古道之美.

美麗的地方需要大家一起來維護,很多景點都被垃圾破壞了,多為別人想一想,我們的生活品質會更好.

ps.在奮起湖火車站看到上次帶我們爬玉山的陳大哥跟陳大嫂,可惜沒勇氣跟他們打招呼,我想他們可能不記得我了吧!

1 comment:

hoamon said...

打屁屁是有典故的。不是我故意要吃老婆豆腐。

這是從「王者天下」的電影中看來的。
劇中,林恩連遜賜騎士資格給奧蘭多布魯時,唸了一段「民為上、騎士該為誰服務…」等之類的訓示,最後卻打了奧蘭多布魯兩巴掌,打兩巴掌的目的是讓奧蘭多布魯能藉由痛楚深深記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