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5, 2009

980201~04墾丁

本次行程:
2/1(星期日)

從埔里出發,關山看夕陽。晚上夜宿屏東恆春『
丁丁園民宿』。小丁 0922-471676
2/2(星期一)
九點前到達南仁山管理站看簡報,進入南仁山,整天行程都在這。
有時間到旭海大草原。晚上夜宿屏東恆春『丁丁園民宿』。
2/3(星期二)

墾丁騎腳踏車、晚上夜宿 四重溪茴香戀戀溫泉會館(08)882-4900
2/4(星期三)
回程台南美食之旅。

因為想吃到好吃的素食,所以要出發前先做了一點功課,找尋停留處好吃的素食店家,第一天中午原本預計在高雄元素素食吃飯,沒想到那一天沒有開門,這次得到的教訓是下次可以先打電話詢問。還好附近的韓式料理也有素食可吃,不過僅僅是可以果腹的層級。
下午依照計劃到西子灣喝下午茶,舌尖舞芭蕾名字很吸引人,下午茶配上西子灣的美景,東西雖貴了一些也還值得。關山的夕陽,我們是用跑得趕上了,落入海平面時有些雲遮住了,還是感覺很棒!在月光咖啡用了晚餐,聽小柔說葷食還不錯,可惜素食就很錯了。三天的晚上都到墾丁大街報到,吃得很滿足。但是恆春的大部份老闆們都讓我覺得服務態度需要改進,不知是否生意太好做了,或者客人太多讓老闆臉上都沒有笑容了,或者這是恆春的特色之一呢?

丁丁園民宿真的很乾淨,只是有點小插曲,我們房間的蓮蓬頭壞了,所以在我們準備好要洗澡時,又得把衣服穿上,去求助小喬她們。

南仁湖是這次的重頭戲,可惜天空不作美,一早就下了小雨,所以我們就在斷斷續續的小雨中走完了南仁湖步道,不過有失也有得,在往南仁湖的路上出現了彩虹。南仁湖的植物相真的很特別,看完簡報之後知道南仁湖有植被壓縮的現象,原本在較高海拔才見得到的植物,因地勢及氣候的關係,在這裡都看得到。旭海大草原和大學時去的印象相差許多,草原似乎被其他植物取代了,不過能遠眺蔚藍海岸依舊不變。

第三天原本的行程是到墾丁騎腳踏車,但是因為前一天走得太累了,還有當天天氣太好了,所以後來是開車兜風。埔頂的草原真的很棒,只是到處都立了禁止進入,違者罰款的告示,讓人感覺很不舒服。在埔頂上的民宿都很有自己的特色,不過房價也不便宜。小杜包子很好吃,老闆也很會耍噱頭,但是宅配不知出了什麼問題,我2/3訂的包子,到2/14才宅配到,也許要讓我慶祝情人節吧!(其中打過四次電話過去,我還以為我被騙了,可是想想這麼有名的包子,應該不至於會想A我的錢吧!)

戀戀茴香的房間雖小但感覺很精緻,擺設簡單卻顯出品味,但是服務人員的專業度需加強,還有spa池的水相,似乎髒了一些。

到台南為了找丹丹漢堡費了好大的勁,因為聽說南部人都是吃丹丹漢堡長大的,而且超級好吃,可惜在我們費盡千辛萬苦找到他之後,發現沒有我和amon可以吃的,只好讓小柔獨自品嘗了。還好台南還有amon最愛的張家烙餅,好幾次到台南都和他失之交臂,這次總算讓amon吃到了。我們只有3個人(小喬在潮州搭火車回家了),卻買了六份,其中三份是進了amon的肚子。

這次帶了滿多禮物回家,幾乎都是吃的,其中一項蓮霧,一斤180元,買了一千元沒多久就吃完了,下次還是買一箱兩三百的就好,若同樣一千元,可以吃久一點。





2 comments:

hoamon said...

老婆:你忘了提旭海草原及太平洋了。

Unknown said...

漂亮的南國風景...
偶爾來一趟墾丁之旅...
是一個相當不錯的享受喔...
看到你們的照片會讓人想出去玩的感覺喔...


小蟲子到此一遊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