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4, 2008

97.11.16南投天梯

這趟行程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,那就是“很累“。

我們是由竹山進入,另一頭可由草嶺進入,但車子行走的路面較差,不過由草嶺進入的路程較短就可到達天梯。

路線大概為竹山---天梯步道入口---天梯---玉福吊橋(回程)
ps . 玉福吊橋過去就是往草嶺,所以除非要搭車,不然就要往回走囉!

從天梯入口往下走有一大片的竹林,一開始就有這樣的美景,讓我們滿懷期待。
沿路的步道經過精心的規劃,已經是很好走的健行路線。不過一路下坡,回程時就很辛苦了。

走在天梯上可見到“石鐘“,早上比較明顯,下午因光影轉向較不明顯。

天梯過後還有很長的一段路才會到玉福吊橋,中間有青龍瀑布,不過因周邊設施不完善,禁止進入。

玉福吊橋的下方有太極峽谷、一線天、飛來石、還有一處我忘了叫什麼名字的石瀑,這些點都需要由玉福吊橋的橋頭邊進入喔!

這次最厲害的人是老爸和姊夫,因為各自要負責一位小朋友(三歲左右),尤其是老爸幾乎全程抱著或舉著阿都,爺爺疼愛孫子從這裡就看得出來。

我們這一團幾乎都走完全程(有人走到竹林就回頭了),可惜爺爺眼睛不好,只能在停車場等我們,還好hoamon 陪爺爺在停車場(雖然他比較想待在家裡寫程式,還是很謝謝他啦!)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