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30, 2008

金門遊

97/04/27~97/04/29
金門的古厝在國家公園管理處的整修下,煥然一新變成一棟棟的民宿,我們這次去金門也是住在民宿裡,雖然外表是古厝(其實整修後看起來都很新了), 內裝已改成現代化的設施,感覺還不錯。不過因為我們原本訂三人房,所以民宿主人幫我們留了通鋪,後來發現民宿的雙人房住起來更舒服(只有Apple體驗到了)。

金門看來不大,不過太多東西值得一看,所以我們實際在金門的兩天時間,還有很多地方沒看,下次可以安排一個禮拜左右,到金門享受悠閒的時光。

金門除了古厝之外,戰地風光也很特別,可以窺見以前軍隊在金門留下的一步一腳印。同事還說金門的樹木有些還是他在金門當兵時種的喔!大小金門有些地方都還標有雷區,還在進行排雷的工作,解說員說排雷委由俄國人來執行。

這幾天天公很作美,雖然下點小雨,還不至於影響旅遊行程,這樣的天氣很涼爽。

金門的鳥類生態很豐富,冬天冬候鳥來到金門,一定是熱鬧非凡。這次hoamon很幸運,看到兩隻環頸雉。不過沒有看到金門最常見的戴勝,倒是看到很多喜鵲。

金門的坑道是很重要的特色,想像當時船可以進到坑道,坑道內滿是軍人的情況。

吃素的朋友請注意,在金門的城隍廟附近有幾家素食店,我們在第二天才發現這些店,第一天就隨緣素啦!

我們去小金門由解說員也是計程車司機的阿雪帶我們逛,在她的解說下,我們更了解小金門的大小事,若有人要去可以先跟她預約解說喔!

要回家的那天中午,那輛陪著我們兩天的黨國元老車的鑰匙竟然被我們扭斷了,還好我們回到金城鎮,而且距離租車行不遠,老闆說那輛車的鑰匙已斷過不下十次,雖然有點掃興但是還算幸運。而且租車行的老闆娘在我的撒嬌下,後來也沒再跟我們收打鑰匙的錢,謝謝啦!

這次去金門顯得體力不支,因為才去墾丁玩了三天,回家後隔天就出發,下次去金門要先養好體力,目標是騎腳踏車到處晃,累了就在樹蔭下睡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