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3, 2008

南橫記行


1月28日~1月31日
印象最深刻就是下雨,碰巧遇到鋒面南下,所以在南橫上除了第一天在梅山青年活動中心看到太陽露臉,其他時候都是大霧籠罩或下著毛毛雨的天氣。

梅山青年活動中心的服務還不錯,特別是第二天因為考慮氣候因素,要退掉啞口山莊的住宿時,梅山青年活動中心一點都沒有刁難,也全額退費,所以下次有機會還要去住。還有我們是透過聯合旅遊中心訂房的,小姐的服務也還不錯,還有下次合作的空間。

山上大霧籠罩時,其實有另一種美,樹木的背後都有霧氣襯托,更顯神秘感。有時雨勢稍停,雲霧散去時,被天公洗過的山林,更是青翠。壯闊的山谷,讓人感受大自然偉大的力量。這次沒有看到啞口傳說中的日出和雲海,只能相約在他時囉!

因為天氣不好,我們的行程也做了更動,第二天晚上就到花蓮光復上大和民宿,也許是運氣,這間在網路上找到的民宿,讓我們很驚豔。民宿設備一流,但是價錢卻相當便宜,因為老闆說去年5月才剛開始營業,算是還在促銷期,所以如果要去花蓮玩的遊客,可以趁現在價格便宜時去住。我們住兩人套房價格才1275元!

瑞穗牧場的景色很棒,熱鮮奶也很棒。
馬太鞍溼地是個很適合騎腳踏車的地方,因為下雨,我們也是開車逛了一下,下次有機會再去。花東縱谷的花海,因為有些農民已經開始插秧,所以換成水田的景象,一大片的秧苗其實也很壯觀。

要再特別一提的是蔗工的厝(在以前的大富火車站前),東西好吃又便宜,我們雖然吃素,還是很滿意。聽說豆腐都是手工豆腐喔!是由當地一位老伯伯做的!

花蓮的曾師傅手工麻糬真的很好吃,所以這次也買了二十盒分送給親朋好友。
只是原本請他宅配到家,預計我們到家時,麻糬應該也到家,可惜因為小姐作業問題,我們晚了一天才收到麻糬,爸爸要送到清靜去也因此被延誤,這是美中不足之處。

第三天我們決定往台北走,去體驗一下雪山隧道的不凡。我還全程錄影通過隧道的情形,因為我們的hoamon想做個見證,還一邊配音喔!(解說隧道的施工過程)有需要的人歡迎索取。

台北的交通讓很多人不敢領教,hoamon從我們去拜訪小如後到達新店中信前罵聲不斷,好像一直到他同學找到我們時,他的情緒才稍稍平緩。新店中信真的是商務旅館,跟我們其他住過的中信相當不同,下次應該還是挑選淡水中信較適合旅遊的人住。

小如的小寶貝已經很會說話了,而且很愛說話,還很貼心喔!
小育正面臨換工作的抉擇,其實有時還是需要讓自己有更多思考自己需要的時間,別人的價值觀一點都不重要。

第四天早上還是下雨(大雨),到外婆家前因為車子快沒油,所以下高速公路找加油站,竟然讓我們躲過塞車,雖然下雨心情還是不錯啦!到外婆家載了外婆幫媽媽準備的年菜和年貨,滿滿一車,也算是這次旅程意外的收穫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