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2, 2007

蓮花池一閃一閃亮晶晶

小時候在家門前就看得見螢火蟲,現在必須到特定地點才能看到.

雖然如此,還是很幸福啦!因為埔里現在還是有不少地方可以去欣賞飛翔的燈海.較著名的有覺華園.草湳濕地.蓮花池等.上週五加菲和朋友去蓮花池看過之後,我就很想去了,因為聽說螢火蟲的量很多,好像在走星光大道一樣.

昨天和家人一起去走了一趟,果然不虛此行.
在賞螢道路的入口,當地居民(應該是)分送紅色的玻璃紙讓大家套在手電筒上,避免因過度的燈光影響螢火蟲的生態.因月光很亮,所以不須開手電筒就看得見前方道路.一段路走下來,成千上萬的螢火蟲一閃一閃的,真的覺得很幸福.小安安第一次看到螢火蟲很興奮,不知他長大還記不記得昨天的美景.

捷看到有人抓螢火蟲一直吵著要抓,他覺得別人可以抓為什麼他不能抓,我們告訴他那是老師在觀察螢火蟲的種類,看完就會放走.其實也有一些人單純只是抓來玩玩,這樣就破壞及干擾螢火蟲的生活了,希望來觀賞的人,能尊重螢火蟲的生態,不要因為你們的到來造成他們的死亡.大家多一份心,美好的事物才能永續存在.

1 comment:

hoamon said...

在小孩的教導中,要讓他明白「別人作的,不一定自己也能作;別人不作的,自己或許可以作」的原因是在於要了解什麼是正確的事。
就像現在柴油車當道,但它是省油還是省錢,很多人都不知道,有沒有環保也不知道就拼命買,拼命開。如果我們有錢的話還是要買一部「油電混合」的車才是,這就是正確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