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8, 2007

2007.1台東行(二)

我們大約一點二十分從埔里出發,到魚池->水里->集集->上名間交流道,上交流道前請hoamon檢查胎壓,他想偷懶,但是老婆為了安全,要求他一定要做,他只好照辦囉!多一份用心,多一份安全。

我們第一站到台南的雙全紅茶店,在高速公路上,原本想不要繞進台南了,因為這樣可能需要多一兩個小時的時間,但是想想自從看過報紙的介紹,已經唸了這麼久,若這次沒去不知下次何時有機會呢?所以我們還是從二高到8號高速公路再接到一高,往南到台南交流道下去就到歸仁,一下下就到台南市,可是不知中正路太小還是地圖太爛,地圖上竟然找不到中正路,對了,還有在高速公路上,我們還打電話問郁云姐,請她幫我查紅茶店的確切地址,因為我忘記是幾號了,在此特別感謝郁云姐的拔刀相助。

再來說到地圖上找不到中正路,只好停車問路囉,被我問到的那位先生,很認真的思考了一會後,告訴我們的路,滿好走又很精確,真是謝謝囉!那是一家素食自助餐的小老闆吧!沒仔細看名字,不然也可以幫他打個非廣告,不過他是下高速公路後東門路上右邊的一家店。

雙全紅茶在熱鬧的中正路上一條很小的巷子裡,真的很小,要不是照著地址找,可能找很久都找不到,小小的一家店面,原本想幫他拍個照,但相機沒在身邊,又懶得到車上拿,只好作罷,總共買了兩大瓶紅茶,一百五十元,真的很好喝喔……紅茶味道超濃,又沒有澀味,唯一的缺點是甜了一點,不過這個缺點也可說是優點,因為加了開水後,一瓶就變兩瓶啦!哈哈!

因為hoamon肚子餓,意外在台南的健康路及忠義路交叉口,買了很好吃的張家烙餅,原本想說買三個就好,結果一吃太好吃想再回去買時,已經很多人在排隊。
所以就繼續我們的旅程囉!

再來又發生一件讓我生氣的事,原因是hoamon看地圖技術太爛,害我錯過往二高的交流道,加上我可能對車子裡的灰塵過敏,整個下午一直打噴嚏流鼻涕,頭也開始痛,於是hoamon又被我罵了一頓。不過我後來也覺得自己不需要發這麼大的脾氣。

到枋寮我們去每次吃的那家素食麵店,結果這次讓我們很失望,因為口味完全不一樣,我們的燙青菜都吃不下去,只好打包帶走,他的下場是丟到垃圾桶去,我們覺得很浪費可是又食不下嚥。好像是老闆換了,下次到枋寮不知能吃什麼了。

晚上約十點多才到台東小龍家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