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8, 2007

2007.1台東行( 一)

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五是學校修業式,隔天就正式放寒假,為了避開週休二日的出遊人潮,我們決定二十六號下午就出發往台東。

但是,星期四早上學校開晨會時,校長突然宣布星期五下午一點要開夕會,真是晴天霹靂,因為我打算從中午十二點開始請導護補休,於是先探探主任口風,看她知不知道校長要給我們什麼驚奇呢?後來知道校長是要送大家期末禮物,想想還是將假單提出。星期五晚上義工聯誼時,特別向主任提一下我請假的事,主任說她還不敢將假單送上去,怕校長生氣。

隔天星期五,十一點多去向校長請外出看醫生時,校長說下午一點回來開完會再離開,想想也好,於是想看完醫生後,回家整理再到學校去。

回到家時,找不到hoamon,結果快十二點他跑回去載香菇,我覺得時間已經很緊迫了,他竟然又做這些「不急」的事,真是氣死我了,於是念了他幾句,他竟然跟我發脾氣,真是想把我氣死,不吃飯了,搬完東西我就要出門,但是看他在包便當時,婆婆煮的豆腐看起來還滿好吃的,想想還是不要跟自己的肚子過不去,於是到廚房拿我的便當盒,自己包飯,可惡的hoamon,竟然只顧自己包自己的。

夕會時校長講了一個網路上流傳的文章,之前也有人轉寄給我,大概的內容是老師對待孩子的態度,可以影響孩子一輩子,對孩子的言行不可不慎啊!

校長送學校女老師每人一條高級絲巾,男老師每人一個名牌皮夾,滿不錯的新年禮物,要離開時,我特別過去向校長道謝,畢竟她也滿有心的。

No comments: